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机构 > 创新创业教学部 > 工作动态
    阅读: 时间:2021-09-29

9月25日至27日,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创新思维,创业管理”暨专创融合助力金课建设研学营在一号报告厅二楼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举办。本次研学营由教务处、科研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创新创业教学部主办,由财会金融系承办。为了让老师们系统学习创新思维及创新方法,将其应用于课程实践,深化课程的专创融合,同时掌握在K·N·O·W模型下专创融合促进金课建设打造的方法。特邀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辽宁省创新方法研究会副理事长、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冯林教授和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总决赛第一名获得者、教育部“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黄明睿教授作为培训讲师,全院52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创新思维授课模式、创新方法实际应用以及金课建设打造方法等三大模块,从不同角度分析学生的创新思维的培养和创新方法的提升的重要性以及实操办法,给老师们一个模块化的、全面的、体验式的课程效果,教师们积极参与互动、体验,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5日上午8:30举行了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军义、创新创业部主任赵世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白玉龙、科研管理处主任杜铁军、财会金融系党总支书记范享玖、副主任李红萍。副院长李军义在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作为教师要吃学习的苦、自律的苦和思考的苦,在自身成长和教育教学工作中,时刻问自己创新要创什么,如何创两大问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创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过本次研学活动,我院教师在面向通识能力培养的创新金课设计方面收获颇丰,包括教学目标、教学方法,以及基于认识思维惯性的完整贯通的教学内容;教师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及创新金课建设能力有了较大的提高,对今后组织教学和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具有理论及实践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