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机构 > 创新创业教学部 > 工作动态
    阅读: 时间:2023-03-24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要求,3月23日下午,学院第七直属党支部在培风楼114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金龙同志以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学院审计处处长徐玉祥列席监督,会议由支部书记钟铁铮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支部委员会根据学院通知制定了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组织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安排了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内容,进行了党员谈心谈话,安排了党员个人对照检查工作等。

会议伊始,钟铁铮介绍了会议安排,代表党支部作了支部班子对照检查,各位党员同志按照顺序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中,大家客观指出自己以及他人的不足,并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批评别人,客观诚恳。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定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弥补不足,发挥好、落实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与支部同志一起取得更大进步。

支部党员同志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赵金龙副院长进行了点评指出,支部党员应进一步提高党员先锋表率作用,呼吁各位党员同志以此次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刻反思、相互帮助,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担当能力,提升支部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最后,结合党员自评、互评以及日常表现,支部党员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通过无记名投票,最终评出5名优秀党员。

本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圆满召开,不仅凝聚了支部党员的力量,提升了支部战斗力,还帮助全体党员同志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自己,明确今后努力方向,达到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今后第七直属党支部将继续严格按照学院党委的指示和要求,规范落实各项党建工作,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