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机构 > 创新创业教学部 > 工作动态
    阅读: 时间:2023-12-19

为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激励在校大学生努力学习,励志成才,培养在校生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创新、创业意识,创新创业教学部于11月-12月在学院众创空间举行了六期“创业校友谈创业”系列沙龙活动。分别邀请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项目负责人贾国龙、康晓洁,2013届优秀毕业生、代代优(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钟宵作为主讲嘉宾,现身说法,讲述创业故事,发挥朋辈教育的作用。

三位校友从自身创业实践经历,分享自己亲身的励志故事,交流创业体会,分享创业心得,畅谈人生感悟,他们均谈到,努力、自信、坚持、感恩、积极、规划这六点是成功之路的必备要素。他们鼓励学生在就业、创业道路上需要多一点勇气和自信,需具备持之以恒的精神和自强不息的意识,需保持吃苦耐劳、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同时需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懂得回报。他们强调,创业需要做好四项准备,即心理准备、身体准备、知识准备和能力锻炼。他们用诚恳感人的言辞、催人奋进的事迹使得在场的同学们心灵深处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在精彩的创业之路分享后,与会学生积极与学长互动,提出了创业困惑、就业与创业、择业要具备的条件等一系列问题

六期沙龙,精彩纷呈,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优秀校友的身上看到了很多闪光点,对所学专业的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学到了许多学长的求职、创业经验。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一定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合理做好职业规划,为实现自己的“成才梦”、“成功梦”而珍惜每一分每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