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机构 > 创新创业教学部 > 工作动态
    阅读: 时间:2023-12-27

为打造创新团队,创新教学方法,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创新创业教学部教师团队举办为期一个月共五期“创新设计思维工坊”,实施创新教育线上+工坊+培优,线下+体验+普惠的教学模式。来自学院各专业150名学生参加了工坊课程。

     

工坊课程通过项目化、游戏化设计教给学生一套创新设计思维的流程,开启学生创新体验之旅,感受创新给生活带来的新奇和乐趣。课程中学生通过发现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创新解决问题的思路。采用拓展引爆,案例分享、绘制地图、粘土原型等方法引导学生表达自己的创意构想。学生们逐渐拿起笔勾勒、书写,热烈地发言与讨论,在老师的启发和引导下写下满满的想法,确定出最满意的方案,并用粘土将自己的想法展示出来。

在成果汇报环节,学生们的展示风格各异、语言活泼,现场气氛活跃,一幅幅地图、一件件作品在课程中输出。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课程虽然“烧脑”,但收货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