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机构 > 创新创业教学部 > 工作动态
    阅读: 时间:2024-02-06

近日,由教育部等十二部委主办的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公示。我院作为自治区职教赛道唯一一所入围总决赛的高职院校,最终获得银奖2项、铜奖1项的优异成绩。

                                      

学院重视、领导关怀

本届大赛自2023年2月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制定了大赛组织实施方案,并设立大赛专项经费,为大赛的开展夯实了基础。同时,创新创业教学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有条不紊开展赛事筹备工作,通过征集、筛选,对项目进行挖掘、打磨,对大赛组织过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进行宣传,推广,形成了师生踊跃参加的良好氛围。

                                     

积极准备、多方协同

各系(部)和相关职能部门鼎力支持、通力协作;指导教师耐心指导、细致辅导;创新创业教学部精心组织赛事工作。此届大赛学院共有760个项目、2000余人参与校级遴选,为学院所有承办赛事参赛人数之最,使大赛成为学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力抓手。在此次赛事组织过程中邀请第八届大赛金奖师生团队开展为期两天的项目培训、校内外专家为期一个半月的线上指导,一场校级选拔赛,两轮线下训练营、7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小分队深入学校、社区开展帮扶活动、区赛暑期集训营、国赛七日特训营。在自治区选拔赛中学院入围的7个项目全部按要求、高质量地提交了参赛作品,共获得金奖4项、银奖3项、铜奖2项,学院获得本届大赛自治区选拔赛优秀组织奖,实现自治区高职院校最好成绩。

                                     

今后,学院将继续以大学生创新大赛为契机,聚焦学生在创新创业实践中的成长,对项目的创意过程、专业知识运用与创新创业教育结合、学科交叉融合等进行多维度培育,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