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师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直播结束后,广大师生以讨论会、座谈会、网上互动等多种形式展开热议。

学院党委书记肖彦辉

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作了宏观展望,科学规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举旗定向,擘画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报告强调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为职业院校,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实施“国家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自治区双高计划”为重要载体,以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改革为重要抓手,着力培养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进一步提升适应自治区服务业发展的能力水平,担当奋进,苦干实干,砥砺建设国内一流商科职业高等院校。

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占彪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力和科研创新优势,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所处的新时代历史方位、价值坐标和使命任务,带头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实践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办学治校各方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彰显高等教育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的使命担当。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军义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深刻理解职业教育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紧密对接服务业,优化专业机构,不断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抓好内涵提升、特色发展,谋创新、求突破、立标杆。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爱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既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也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指引。作为一名高校纪委书记,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保障全院纪检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带领学院纪委对标对表抓紧抓实政治监督,立足基层抓严抓细日常监督,切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实到位,守护好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金龙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当前,学院正处于国家优质校和自治区双高校建设攻坚时期,我们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强化现代化国家建设人才支撑。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飞

党的二十大是凝心聚力、振奋人心、万众期待的盛会。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系统总结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和建设取得的各项丰硕成果,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指南。

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魏晓颖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高校宣传部长,要在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宣传学习高潮,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大力做好学习、宣传、宣讲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院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确立的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