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基层在行动 | 第二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院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近日来,我院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策划,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新要求,迅速掀起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第二直属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第二直属党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制定支部学习方案,党员自学、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引导支部全体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精心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0月16日,第二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通过收听收看,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

11月16日,支部全体党员在线聆听了学院党委书记肖彦辉主讲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肖书记的报告系统全面、生动详实,既有思想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12月9日,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基础上,第二直属党支部线上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支部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扎实的学习成效和切实的工作思路举措,助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深悟透认真组织参加学习活动

11月28日—12月7日,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参加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12月8日—10日,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参加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各位专家学者的报告,主题鲜明、聚焦重点、见解深刻,既结合实际又突出需要,对于支部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使命担当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

同频共振推动线上线下多形式多载体深入学习

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第二直属党支部为支部党员定期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资料,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改后的党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等。

下一步,第二直属党支部将进一步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足干劲、踔厉奋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