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

3月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思想认识,着力锻造激情奋进的党员队伍,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第六直属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会议以支部书记领学读原文、集体学习的方式开展,确保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取得扎实成效。

首先,支部书记秦涛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中国共产党章程》(新修订版原文)等内容,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文件精神内涵,为党课集体学习打好理论基础。重点研读了二十大报告的中“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内容,让各位党员进一步感受到了新时代的伟大变革,进一步明确了每一位党员身上担负的责任,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同时,聚焦新党章中30处修改要点,深入学习研读党章的新观点、新论断以及党章对当前党组织和党员所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努力向新党章对标看齐。最后,对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对党员的思想、工作、履职尽责等方面提出严格要求。

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主题鲜明、内容扎实,深度融合工作实际,严格高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升了战斗力,为高质量开展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