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管理机构 > 安全工作处 > 部门概况

安全工作处概况

时间:2021-02-24    浏览:

 

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安全工作处是负责统筹学院安全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师生”的原则,以“维护校园稳定,建设平安校园”为目标,全面推进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安全工作处现有工作人员8人,设有综合科、治安科和消防科三个科室。

一、综合科主要职责:

1.负责制定学院安全工作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开展法制安全等宣传教育工作。

3.负责学院综合治理工作,编制学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状和消防安全责任书,协调院领导与各系部、处室签订年度综合治理责任状、消防责任书。

4.负责编制校园活动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5.校园视频监控中心主要负责监控设备的运行与维护。二、治安科主要职责

1.负责学院及周边综合治理、安全设施管理和校内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负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处理校内治安纠纷。

3.负责定期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4.校园巡逻队实行24小时巡逻制度,全力保障学院教育教学秩序有序进行。

三、消防科主要职责

1.负责学院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与管理工作。

2.负责组织开展防火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建立消防隐患排查台账。

3.负责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组织开展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安全工作处始终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放在首位,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抓领导,重心下沉抓基础,关心前移抓防范”的思想,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教育教学及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