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管理机构 > 安全工作处 > 工作动态

第八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内容

时间:2022-05-11    浏览:

2022年5月10日15:30第八直属党支部在培风楼113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内容。支部宣传委员安瑞春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集体学习前支部宣传委员安瑞春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节选)内容,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此次集中学习的内容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首先,通过观看视频,深入学习了《准则》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方面内容,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其次,观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动漫讲解视频,形象直观的了解《条例》中党员管理教育主要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等内容,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明确了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加强了支部政治建设,提高了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升了党员队伍建设的质量。

 

 

此次集中学习是深入贯彻学院党委关于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工作部署及相关要求,是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基础,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任务措施,以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