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管理机构 > 安全工作处 > 工作动态

校园安全宣传月|学院举办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24-03-26    浏览:

为认真做好学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倡导交通安全文明行为,3月21、22和25日下午,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安全工作处、团委联合赛罕区交管大队宣传股举办了“青城交警当代大学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学院210个班级6471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乌兰和吴钰两位警官先后作为主讲人以高校师生出行需求为导向,结合生活中的真实事件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视频案例和现场互动等方式,重点围绕引发交通事故的原因、交通事故的危害、乘坐正规营运车辆出行等话题进行讲述,强调同学们要丰富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认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交通文明的倡行者。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的宣讲,对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行为习惯提供了有力保障。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要做到守规矩、文明礼让,积极参与到交通安全中来,为创建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