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建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管理机构 > 后勤基建处 > 工作动态

一个人,一束光

时间:2022-10-23    浏览: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正是亲近自然的好时候,然而,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再一次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昔日朝气蓬勃的校园突然被按下暂停键,提前步入“寒冬季节”。对大多数人来说,宅在家里、足不出户就是对抗疫的最大贡献。可是,对于所有校内工作人员,我们此刻是学生的衣食父母,我们必须第一时间站出来,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冲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医务室作为疫情防控的核心部门,时刻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疫情来的猝不及防,做为医护人员首当其冲承担起这份责任,舍小家,为大家,第一时间奔赴学校,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他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抗疫战争的英雄。

张雅清,作为医务室里年龄最小的一员,平日里我们都亲近的称呼她“小胖”。她既是一名护士,又是一名保险业务人员,同时还兼顾药房工作,充分发挥“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革命精神。此次,她又主动请缨“我有抗疫经验,我未婚,我力气大,脏活累活都给我留着……”,这一番话让本来凝固的气氛瞬间融化,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真不愧是我们的小胖!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疫有我,义不容辞”,“作为当代青年,作为一名白衣天使,就应挺身而出、勇挑重担,自觉投身抗疫一线,协助其他部分充分开展工作。”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一是任劳任怨,坚持长期工作。自疫情爆发以来,她一共参加抗疫行动5次(其中三次为巴彦镇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者,两次为新冠疫苗接种志愿者),总服务时长41天,共采集核酸样本18000余人次。

二是服从安排,去最有需要的地方。她充分发扬“螺丝钉”精神,在年初的抗疫阻击战中,先后在金路泊乐城、后罗家营村、太平庄村等多个站点开展抗疫志愿服务18天。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她不谈条件、不惧困难、不讲回报,一心只想照顾好当地群众,认真完成上级交办任务。此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小胖身兼数职:试管收集统计员、志愿者培训师、物资搬运工、垃圾收集员,甚至平板车司机……作为试管收集统计员,她认真核对数据,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作为志愿者培训师,她讲解细致、示范操作,确保录检工作有序进行;作为物资搬运工,她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女汉子精神;作为垃圾收集员,她防护到位,规范操作,耐心完成收尾工作……无论什么岗位,她总是干劲十足,任劳任怨,大家劝她歇歇再干,她总是说“不累”,用最简洁的语言宣誓着抗疫的决心,尽管寒潮来临,但她大汗淋漓。

三是热心服务,当师生的贴心人。作为一名护士,她总以最饱满的热情服务就诊的师生,除了解决他们的病痛,也尽全力安抚他们的情绪。“我很喜欢笑,也喜欢通过这样善意流淌的方式去传递笑和快乐。在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当下,笑容就是驱散阴霾的那一束阳光,我愿意持续以责任感和行动力构筑全校师生以及工作人员温暖的大后方,让青春在服务工作中闪光,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校园大家庭的温暖。”

张雅清是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无数个前赴后继、英勇作战的抗疫工作人员中的一个缩影,她所展现的优良作风激励我们以身作则、接续奋斗,共同守护这一片来之不易的净土。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就这样,一个人,一束光,故事还在上演,温暖还会继续,记录不完的瞬间,皆为商贸人的星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