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建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管理机构 > 后勤基建处 > 规章制度

后勤基建处绿化保洁科卫生管理办法

时间:2021-02-24    浏览:

 

根据学院发展规划的要求,为了达到对内加强管理对外树立我院形象的目的,为建成花园式校园、营造幽雅舒适的工作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特制定本卫生管理办法。

一、 组织结构

(一)为加强对学院卫生工作的领导, 根据有关规定成立由分管院长领导的有关人员组成的学院“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管理、监督、检查学院的卫生工作。“爱委会”常设机构设在学院后勤基建处。

(二)“爱委会”设一名专职卫生管理员,负责学院常规卫生管理工作检查、监督、记录、考核和评比工作。

(三)学院学生会劳动卫生部在“爱委会”专职卫生管理员直接领导下,做好卫生检查测评工作。

二、 管理办法

(一)卫生责任区

为使学院卫生工作真正形成时时有人抓,处处有人管的良好局面,学院采取卫生责任区部门劳动负责制,即各部门领导对自己部门所属卫生责任区负完全责任,各卫生责任人负具体责任,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

(二)校园环境管理办法

学院的公共卫生(包括校园、楼区)、院领导办公室等由值周学生负责。由劳动卫生部负责检查、监督、记录、考核和评比工作。

主办公楼的楼道、厕所及垃圾清运的工作,由工勤人员共同来完成。由专职卫生管理员负责考核其卫生质量。

三、 卫生责任区划

(一)各办公场所和办公室的卫生,由部门领导负责管理。

(二)学生及教工餐厅室内外厨房的卫生由餐饮管理科负责管理。

(三)学生公寓卫生由各公寓管理人员、各系主任和班主任共同负责管理;公寓楼道厕所卫生由保洁公司负责管理。

(四)教室及周围卫生环境(见附图)由各系主任和班主任共同负责管理。

四、 卫生管理质量要求

(一)专职卫生管理员要在指定有效工作计划和实施细则基础上,严格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必须做到,每天定时安排值周生,清理维护责任区卫生,做好检查、监督、记录、考核工作;每周安排好定期检查和抽查工作每月将评比结果,上报有关部门,根据值周劳动的评比结果给予全院通报表扬或批评。

(二)各部门要制定所属卫生责任区卫生质量管理落实措施,保证卫生质量。

五、 卫生管理平分标准

(一)教室和宿舍满分均为100分。其中,室内外墙保持干净、无污染、无脚印、球印满分20分;门及框无污染无灰尘满分10分;地面干净、无水印、碎纸、烟头等满分10分;床铺(教室为桌椅、黑板)整齐清洁满分20分;布置合理满分10分;灯管暖气等无尘土满分10分;责任区及宿舍和教室玻璃干净、明亮,窗缝无尘土满分20分。

(二)教室和宿舍按得分高低分三个等级。90分以上为优秀, 60-90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三)卫生检查时无故锁门者(包括教室和宿舍)视同卫生不合格处理。如有课必须向劳动卫生部请假。

(四)卫生检查评比工作每月进行一次,按得分高低分别给予表扬或批评,并与有关责任人的津贴发放和评优挂钩。

(五)被评为优秀者,在学院的卫生简报上予以表扬。

(六)对卫生工作不重视,消极对待,不配合检查的部门和个人,以简报的形式通报批评,并上报院领导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