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建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管理机构 > 后勤基建处 > 机构设置

后勤基建处机构设置

时间:2020-11-04    浏览:

  

下设科室工作职责

(一)综合管理科。综合管理科是后勤基建处的综合业务部门,在后勤基建处的正常运转过程中承担着承上启下、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的枢纽作用。

工作职责:一是负责本部门的日常行政工作,组织职工的政治思想教育,业务技能学习和各项集体活动;二是配合本部门领导的工作,并负责各科室考勤、考核具体管理工作;三是负责本部门文件的起草、行文、归档工作,负责上级来文的催办、批办工作;四是负责本部门各类会议的组织、记录及会议事项的督办、报告工作;五是负责食堂财务核算和财务档案管理工作;六是负责本部门综合治理工作的日常管理;七是负责后勤管理处其他日常协调管理工作;八是执行有关机动车辆、司乘人员的管理规定,保证学院的行政、教学、科研以及师生的集体活动用车;九是负责学院机动车辆管理、维修保养、油材料管理,保证车辆处于完好状态;十是根据工作轻重缓急的需要,合理调整安排用车;十一是安排好教职工活动用车,根据情况变化调整车辆、驾驶员和行车路线,保证工作正常进行;十二是负责车辆档案、资料管理,及时办理相关手续。

(二)餐饮管理科。餐饮管理科负责学院教职工及学生餐厅的管理。我院学生餐厅总建筑面积一万两千平米,共三层,单次可同时容纳5000人就餐;每层餐厅划分为三个功能区域,前面为办公区,中间为生产加工区、后面为就餐大厅。餐饮管理科是学生餐厅专管部门,现有餐饮一线员工近150人,管理人员8人,高级技师2名,营养师1名。

随着高校后勤改革的不断深入,学院师生在文明服务、质量价格、饮食卫生、就餐环境等方面对学院的餐饮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年来,学院后勤餐饮在满足学院师生饮食需求的同时,形成了突出师生伙食质量,坚持多元化经营的格局,以基本菜式与特色风味小吃为主要供餐方式,向学院一万余名师生提供就餐服务。经过多年的探索与总结,学院餐饮已经初步形成了具备自身特色、适应各个地区师生饮食习惯的餐饮服务与管理模式。

多年来,学院餐厅在规范化建设的过程中得到了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与了很大支持,并把餐饮服务工作同学院的安全稳定联系在一起,明确要求各级管理人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生的食品安全卫生问题,完善食堂的管理制度,确保学院的稳定。

工作职责:一是带领职工按照“四有两则”的宗旨,搞好餐饮服务工作;二是做好本科室工作人员的思想工作,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年度工作计划和落实检查;三是吸收学生参与伙食民主管理,经常征求就餐者的意见,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不断完善伙食管理,推动伙食改革向前发展;四是积极开发餐饮服务项目,努力为师生员工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在满足师生就餐的前提下开展多种形式的经营服务,提高餐饮科的经济效益,改善职工的物质生活;五是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法》和卫生“五四制”要求,抓好食品规范管理,杜绝食品中毒事故的发生,做好从业人员体检工作;六是加强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强化规范作业,严禁非工作人员使用机械设备和工作人员的违规操作,杜绝意外伤亡事故的发生;七是加强社会综合治理,经常对职工进行法制、法规的教育,增强法制、校纪观念,做好防火、防盗、防毒措施的落实工作,杜绝其它违法乱纪事件的发生。

(三)绿化保洁科。绿化保洁科是负责学院公共环境卫生管理、绿化规划管理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一是负责保洁、绿化工作监督检查;二是针对不同区域的特点制定相应保洁、绿化岗位的职责,工作规范和工作质量要求;三是对保洁公司、绿化公司的工作情况进行考核。

(四)维修基建科。维修基建科是承担学院校园规划和为学院平稳运行提供保障服务技术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一是贯彻执行国家的基本建设方针、政策、法令和法规,严格按基建程序办事;二是根据学院事业发展规划,编制上报、落实学院的建设总体规划、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概算书和年度基建计划,对当年计划的实施和执行情况,编报、落实年度调整计划;三是根据学院建设总体规划,统一规划校园土地的利用和工程建设;四是根据批准的基建项目,编制委托设计文件,办理选址、征地、拆迁等各项事宜;五是组织审核设计图纸,组织编制工程预算,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落实工程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申领施工许可证,做好“三通一平”等各项前期有关手续;六是按计划要求,做好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的质量、投资、进度管理工作,办理竣工验收和交付使用手续,及时完成竣工项目的总结报告;七是核算各基建项目的用款、用料情况,审核工程进度款的支付,参与委托工程审计单位,审核工程结算;八是做好工程建设过程中监督和管理工作,协调保修期内的服务工作;九是做好年度统计、总结工作,收集整理基建档案资料,包括前期资料、设计文件、施工技术资料、竣工图纸等的归档工作;十是负责全校建筑设施的大修理工作和由此而发生的与大修理有关的一切管理工作;十一是负责全院水电暖管理,按时收取并交纳水费、电费、取暖费;十二是负责与供水、供电部门的业务联系,协调关系,做好用水、用电安全保障工作;十三是负责节水、节电的宣传工作;十四是负责教室及公共设施的小型维修改造。

(五)医务室。医务室以热心服务全校师生、爱岗敬业、预防为主、做维护校园平安的守护者为服务宗旨。主要职责一是负责做好新生入学体检工作及传染病携带者的隔离工作;二是负责监测学生健康情况,对学生进行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对传染病、学生常见病的预防和监察转诊工作;三是负责教职工、离退休人员的医疗保健,努力改善就医环境,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负责转诊、报销和健康咨询服务;四是按照《学院卫生工作条例》定期对学生及教职工进行体格检查,加强卫生防护和卫生管理,建立体质健康卡片,定期向有关部门反映学院的卫生工作情况;五是开设健康教育讲座,积极宣传国家有关卫生、传染病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制定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六是负责制定医务室职工的培训计划,通过各种教育形式,提高医疗人员的业务水平;七是对学院内影响学生健康的学习、生活、劳动、环境、饮食等方面的卫生和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实行卫生监督;八是负责制定学生常见病、传染病、地方病的防治计划,对学生的卫生工作进行技术指导,积极开展学校各类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