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产业学院建设专题会议

2023-03-10

3月9日上午,学院在培风楼113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产业学院建设专题会议。学院樊文斌院长、赵金龙副院长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政策法规处、教务处、培训与技能鉴定处、招生就业处、教师发展中心、校企合作中心负责人、各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樊文斌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教务处秦涛副处长汇报赴威海职业学院考察产业学院建设情况,他从实施背景、关键问题、主要做法和成果成效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校企合作中心倪文峰科长解读了《关于推进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的指导意见》文件。

各系负责人立足各自产业学院实际情况汇报了建设思路、建设现状、建设成果、特色亮点及下一步打算。各处室负责人结合处室职责对产业学院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樊文斌院长充分肯定了各系在产业学院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深刻剖析了当前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推进产业学院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系要与龙头企业合作,真正面对市场建设产业学院;二是各系要继续推动目前非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建设,同时要从学院层面推动建设1-2个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三是通过产业学院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