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路径”专题培训

2023-09-21

为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有效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确保学院“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双高计划建设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9月12日下午,邀请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专家、评委,天津大学教授祝士明为我院老师做了《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路径》的专题培训。学院各系部、中心教学副主任、专业带头人和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祝士明教授从八个方面详细解释了教学能力包含哪些方面,如何有效撰写课程标准,课程标准的结构和要素,如何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要求编写教案,并详细介绍了教学实施报告的撰写要求和技巧。还用近两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二等奖的作品作为课堂案例介绍了多种常用的职业教育教学方法。并通过分析优秀的教学案例,让老师们了解如何将教学理论和方法应用于实际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通过此次讲座,我院教师不仅可以全面地提高教学能力,更好地满足职业教育的教学需求,而且也为教师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找准了方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