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生岗位实践指导教师工作量 研讨会

2024-04-12

2024年4月9日下午,学院在培风楼113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岗位实践指导教师工作量研讨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樊文斌主持,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春丽、教务处处长、各系主任、教学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位系主任针对各专业群“2+1”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情况、学徒制与工匠班推进情况、2024年学生岗位实践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学生岗位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产业导师(企业师傅)教学工作量和校内指导教师工作量进行了充分研讨。

最后,樊院长表示学生岗位实践是重要的教学环节,是提高学生职业素养的重要手段,各专业群要加大访企力度,充分挖掘行业、企业和社会各方力量,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找到更多适合专业实践的合作企业,加强学徒制、工匠班、订单班人才培养,全面推进“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合理设置实践教学环节,规范实践教学标准,强化实践教学管理,保障产业导师(企业师傅)和校内指导教师工作量和薪酬发放,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对口就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