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管理机构 > 科研管理处 >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育教学专项课题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2-05-27    浏览:

为了高质量部署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通过立项课题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培育凝练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遴选申报国家级和自治区级教育教学成果奖项目,5月25日下午,由科研管理处、教务处组织学院各系、部、中心主任召开了2022年度教育教学专项课题工作推进会。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军义围绕科研课题立项、聚焦人才培养、专业群建设、课堂建设、数字化教材建设、专业评估、课程认证等方面工作,部署各系、部、中心成立工作团队进行课题研究。

随后,科研管理处处长杜铁军指出,各系、部、中心负责人可以围绕学院“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双高建设计划”的预期成果开展研究工作,要有具体案例支撑,科研管理处将全程支持项目研究。

教务处处长冯建平指出,要把此项工作作为申报国家级和自治区级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培优过程,建议各系、部、中心主任牵头,成立团队,尽可能挖掘企业资源,也可借助产业学院力量完成课题研究。研究项目可以聚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问题,可微观,可宏观,教务处全力配合项目研究。

最后,李军义副院长进行了总结。他强调,第一,课题研究应该从选好题目入手,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有的放矢,下一番功夫;第二,队伍要配好,只有团队努力加学院支持,才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课题研究更有成效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