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管理机构 > 科研管理处 > 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科研课题和项目申报培训讲座

时间:2023-04-23    浏览: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科研课题和项目申报能力,4月18日,我院举办了科研课题和项目申报培训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李兴旺教授为大家讲授题目为《课题论证的方法》的讲座,线下和线上近200名教师和行政人员认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科研管理处处长杜铁军主持。

李兴旺教授结合自己主持和参加的多项国家级、自治区级科研课题经验及个人学习、工作经历,深刻阐述了科学研究要遵循的原则和具体的研究方法。

李兴旺教授从如何选题、研究内容、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给大家做了一个充分的指导。

讲座最后还安排了互动环节,教师们就科研项目申报中遇到的问题与疑惑,与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翩翩学者风范吸引着在场所有人,让大家受益匪浅,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大家进一步熟悉了课题的申报流程,明确了选题方向,掌握了申报材料的填写技巧,对今后我院教师申报科研项目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