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管理机构 > 科研管理处 > 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科研课题申报专题讲座

时间:2023-05-10    浏览:

为不断提升我院教师的科研能力,5月9日,我院邀请内蒙古农业大学盖志毅教授作了题为“教师课题申报的道与术专题讲座,我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科研管理处处长杜铁军主持。

盖志毅教授结合我院教师科学研究的实际情况,从科学研究的必要性、重要性开始,深入分析我院的科学研究成果,鼓励大家要树立科学研究的信心,从“敬净静、认韧忍、真珍震”9个方面形象准确地阐述了开展科学研究应有的态度和科学精神,让学院教师进一步深层次地理解了怎样开展科学研究与课题申报。盖教授还从一位好教师应读的书科研选题的原则及禁忌、如何建立自己的信息系统等方面给出建议。

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案例详实,逻辑严谨,参加培训的教师认真学习并提出了问题,盖志毅教授依次做了解答。大家普遍感觉受益匪浅,明晰了科研课题的申报方向,掌握了申请书的填写技巧,领悟了科研课题申报的精髓,增强了申报课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