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管理机构 >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 工作动态

第四直属支部和第六直属支部联合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联合党日活动——观影《海的尽头是草原》

[ 2023-03-31 ]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30日,第六直属党支部和第四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海的尽头是草原》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海的尽头是草原》——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末,新中国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大批南方孤儿面临营养不足的危机。在这个关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动向党中央请缨,本着“接一个,活一个,壮一个”的原则,将近3000名孤儿接到了大草原上,交给淳朴善良的牧民们收养。在这里,远离家乡的孩子们将要学着融入新的环境和家庭,面对新的家人,而他们所有的不安与伤痛,都将成为感天动地的人间大爱。该片是对人情人性的深沉歌颂,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建构提供了多元化的视角。

观看完后,党员们交流了观后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际上是扎根中华文明的沃土,汲取民族文化的营养,创新性地构筑安宁真诚的精神家园,形成一个共同认同、栖息的精神意义世界。唯有如此,才能滋养并慰藉共通性的内在心灵,形成精神上的共有归宿。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