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管理机构 > 宣传部 > 工作动态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8 人气:

按照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经教育厅党组第四指导组同意,2月17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培风楼11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第四指导组组长朱宝江,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与劳动教育处处长、第四指导组副组长李云峰,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与劳动教育处副处长、第四指导组联络员张晓莺到会指导。

学院党委书记肖彦辉主持会议并通报上年度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

会上,肖彦辉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六个带头”方面的问题,查摆了党委领导班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深刻剖析了根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肖彦辉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依次严肃提出批评意见。

朱宝江作点评讲话。他指出,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实事求是,查摆深入,批评意见中肯到位,整改措施务实可行,达到了预期效果。

朱宝江代表指导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做好贯彻落实。会后要持续用力原原本本、扎扎实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对职业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将学习内化为行动,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学院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在政治引领上当好表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带头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党内民主生活制度,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从严从实把班子建优建强。三是增加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领导班子要主动担当作为,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聚力解决“三多三少三慢”等问题,坚决做到“七个摒弃”。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推动职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思路,拿出过硬举措,统筹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开学后的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工作,全力推进“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等重点项目,推进学院在高质量发展上再创佳绩。

肖彦辉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同心协力促发展。以“国家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自治区双高计划”项目建设为主要抓手,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三是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狠抓“两个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肖彦辉郑重表态,严格按照教育厅党组第四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工作思路,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会后,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及时部署督查分管领域整改情况,对提出的整改问题一一回应,具体解决,抓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