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管理机构 > 宣传部 > 工作动态

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3-03-08 人气:

3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樊文斌为全院师生6000余人讲授“开学第一课”。学院师生统一收看收听,课堂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进行。

樊文斌以《奋斗成就梦想 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在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广大师生展现出的强大精神力量予以高度赞扬。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院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提质培优”和“双高”建设的奋进之年,更是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一年,学院全体师生要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樊文斌在“开学第一课”中勉励同学们:一要自信,职业教育大有可为;二要自强,奋斗成就梦想;三要自律,理想照亮未来。在授课过程中,他引用“杨永修从高考落榜到高端发动机制造的追梦人生”等五个典型案例激励同学们充分自信、高度自律、自强不息。最后,樊文斌寄语全院青年学子要多读书,不断提升自我,把人生的方向掌握在自己手里;多锻炼,成为体魄强健、人格健全、品学兼优、充满朝气的新时代接班人;学好专业,提升专业能力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