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管理机构 > 宣传部 > 工作动态

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3 人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按照教育部及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要求,部署安排了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

3月6日

学院党委书记肖彦辉为全院师生6000余人讲授“开学第一课”。肖彦辉以《立志复兴伟业 踔厉奋发前行》为主题,从“在引领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坚定前行脚步”“在三年抗疫实践中感受‘中国之治’”“在疫情大考中历练时代新人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进行授课。他希望全院青年学子坚定信念,做有理想的好青年;修炼“两力”,做勇于担当的好青年;脚踏实地,做有定力的好青年。

3月8日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樊文斌为全院师生6000余人讲授“开学第一课”。寄语全院青年学子要多读书,不断提升自我,把人生的方向掌握在自己手里;多锻炼,成为体魄强健、人格健全、品学兼优、充满朝气的新时代接班人;学好专业,提升专业能力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建功新时代。

3月9日

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魏晓颖,学生工作处(人武部)处长李伟,安全工作处副处长安瑞春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围绕“校园网络安全与新媒体运用”“领跑新学期,健康伴我行—校园常态化管理”“守护校园安全关系你我他”等主题开展讲座,引导全院学生正确看待三年伟大抗疫斗争的历史性成就及伟大贡献,保持清醒头脑,厚植家国情怀,努力学习奋斗,积极乐观面对毕业、就业等压力,同时注意增强体质,当好自身健康、安全第一责任人,不负大学时光,努力拼搏人生。

3月10日

学生资助与心理教育中心副主任明晶结合工作经历和亲身感受,从专业角度引导学生认识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用阳光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挫折,提升自我心理健康水平。学生资助与心理教育中心教师党柠为全院学生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金、助学贷款和各类奖学金的资助对象以及资助标准。

3月11日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部主任陈春丽,教师王凤英分别以《不负韶华 勇担使命 携手迎来春暖花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续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为题作专题讲座,使全院学生切身感受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进了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时代新人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3月12日

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立足本职岗位,围绕“时刻牢记校训精神,不断提升技能水平”“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等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希望同学们回归常态化校园学习生活后,刻苦学习,把握机会,做到思想有弦、奋斗有音、成长有声,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

内商职院“开学第一课”

丰富!精彩!

希望同学们迎着春天的阳光

开启又一段美好的大学学习生活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赛道上

跑出内商职院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