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讲堂|民族政策宣传月—学院组织开展“北疆教育心向党 石榴籽同心筑梦”系列活动

2023-05-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大共识,近日学院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筑美丽校园”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书法学习会、中国古诗词鉴赏会及中国经典名著分享会等内容。

5月16日,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安全工作处副处长安瑞春指导少数民族师生学书法,看似简单其实是博大精深的书法,展现了优秀中华文化,学生们按照安老师的教授,一划一勾,在纸上写起来,态度严谨,表情认真。

5月17日,由阿依加马力老师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使学生们懂得民族团结的重要性,积极争当民族团结的参与者和践行者。

组织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诵读中华经典 做时代新人”的经典诵读活动,在活动中,新疆籍学生穆耶赛尔等人诵读了《中国人》、《蜀道难》等著作,苏比努尔等人分享了自己读书的心得体会。通过经典诵读,进一步增强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兴趣,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传承并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通过此次系列活- ,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读书学习热情,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书法、古诗词、经典名著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不仅凝聚着中华民族的强大精神力量,也彰显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深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努力增强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感,让民族团结进步理念、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