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共建平安和谐社会

2023-05-18

5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信息技术系党总支、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委员会第八直属党支部、内蒙古电信区公司客服部党支部、内蒙古区公司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党支部、内蒙古电信呼和浩特市分公司客服部党支部、市场部党支部和中国电信呼和浩特分公司科教卫健事业中心党支部在学院焕霞楼举行“全民反诈党员先行”党建翼联主题系列活动。

各党建翼联支部参会人员在学院焕霞楼122会议室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由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本总支、支部的具体情况。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信息技术系党总支书记程巧玲带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辅导读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之后各党员干部针对“全民反诈 党员先行”活动的开展形式、合作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并签署了党建翼联合作书。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张巍警官,在焕霞楼礼堂为师生们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讲座上,张巍警官结合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对目前电信诈骗呈现作案手段隐蔽化、科技化、犯罪区域化、团伙化、诈骗金额高等特点通过小视频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告诫同学们要高度警惕,不贪小便宜,不被虚假广告所迷惑,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随意泄露注册私人信息,观看预防电信诈骗相关视频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向亲属、同学进行讲解宣传,增强“亲友”与自身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今后,我院将定期的开展反诈知识宣传,不断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坚决筑牢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