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收看安全健康公益课程的通知

2023-04-18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下发《关于组织收看安全健康公益课程的通知》内教关〔2023〕11号文件精神及学院工作部署,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的精神,落实教育部党组 34 号文件中“当前着重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加强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的具体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授课时间及课程

4月19日-4月26日,共8讲,每天1讲,每讲约30分每日中午12:30首播,设有直播回放至23:00。

二、参加人员

1.全体在校学生

2.全体辅导员

三、收看方式

详见附件1

四、课程安排

详见附件2

五、具体要求

1.各系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意义,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做好收看宣传组织工作,要求辅导员老师和学生积极参加学习,尽量扩大参加学习的人数,切实保证学习效果。

2.各系要确定专人负责本次活动,每天“课前、课中”两提醒,积极推动线上收看管理工作落实。结合附件1内容做好学习情况资料收集,确保每天参与率在95%以上。

3.各系须要求各班收集课程观看照片、截图若干,每班撰写观后感、心得体会1份于4月28日前汇总打包压缩报学生工作处(邮箱:807076064@qq.com)。

4.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工委将根据后台反馈情况通报学院各系学习数据

5.本次收看活动纯属公益性质,不会收取学生和学校的任何费用,因课程版权方的要求,此次活动与“快手”公司合作,直播间在“快手”平台上关闭所有销售链接和打赏功能等商业活动同时特别提醒老师和学生注意个人信息保护,谨防受骗。

 

 

 

学生工作处(人武部)

2023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