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届毕业生返校的通知

2021-05-11

亲爱的同学们:

立夏至,骊歌起。优秀的你们经过不懈努力顺利完成了学业,即将踏向新的人生旅途。经学院研究决定,拟定于5月25日-27日,开展2021届毕业生返校、毕业典礼及办理毕业手续事宜,现将返校要求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2021年5月25日-5月27日

二、返校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经班主任审批后返校:

1.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返校时须向学校出示一周内的阴性核酸检测报告。

2.有重点地区旅居史和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接触的同学,在返校前要自行或者集中14天医学观察,持一周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3.返校前14天内未在疫情高发区停留或途经,且未接触确诊或疑似病例、核酸检测阳性的无症状感染者及境外回国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且无发热和呼吸道症状,经批准后可按时返校。

三、返校要求

1.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返校前14天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并于易班平台如实填报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

2.学生返校途中应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出门前确保手机电量充足,途中保持通信畅通;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根据天气及时添减衣物,预防感冒发烧及常见呼吸系统疾病等情况发生。

3.学生返校当天通过易班平台扫码报备进入校园。

四、返校安排

具体安排详见下表:

 

 

温馨提示:毕业生返校后,到所在系领取《离校通知单》,按先后顺序办理离校签字手续,签字完成后将《离校通知单》交回系里,由各系指派专人携带《离校通知单》(已盖好各部门章)到教务处统一领取,毕业生到所在系领取,且不能由他人代领。毕业证书发放后,同学们需谨慎保管,如丢失不能补办。

同学们,相见有时,离别有期。大学生活是短暂、美好的,毕业典礼作为同学们大学中的“最后一课”,是回首往昔奋斗岁月的终点,是昂首迈向新征程的起点,望同学们如约而至,母校已经准备好迎接你们的归来。最后,预祝同学们 “回家”顺利,归途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