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概况

 

资产管理处是行使学院所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学固定资产管理和采购管理工作,内设资产管理科、采购管理科两个科室。

资产管理工作以一个目标(建立支撑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智慧国资管理模式)、三个建设(信息化建设、制度建设、自身建设)和两个突破(实现资产量化配置和资产绩效评价)为指导思想,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基础工作,调整组织机构,强化服务职能,全面提升管理水平。按照我院管理体制和国资管理需要,结合固定资产管理系统运作流程,构建“学院统一领导、国资部门综合管理、职能部门归口管理、使用单位日常管理、管理使用人责任管理” 的学院国有资产五级管理体制,使学院国资管理工作职责明确、分级负责、条块结合、相对固定、责任到人。

在信息化、制度、队伍建设的基础上,创新管理理念、采用现代管理手段,注重价值管理,推进国资工作由传统管理向信息管理、从经验管理向科学管理、从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从统计管理向绩效管理、从行政管理向服务管理的转变,探索开展资产的量化配置和使用绩效考核的新办法。规范日常业务、档案管理和账目统计工作,注重细节管理和业务指导,促进使用单位资产使用管理的规范性和合理性,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