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资产管理处全力保障资产管理和物资采购工作顺利开展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资产管理处坚决贯彻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工作部署,全面梳理疫情防控期间的重点工作,确保资产管理物资采购工作有效开展2月17日起按照学院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资产管理处迅速作出响应在本部门内开启关键岗位轮值、网络办公、远程服务结合的工作方式,及时有效地服务学院整体工作安排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提升”。

一、开展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编报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的通知>通知》要求,在2月23日—3月7日开展编报学院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的工作,按照统一的指标口径、编制方法和软件格式认真编报报告,真实、详细反映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及数据情况,进一步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

image.png 

二、开启线上采购理顺采购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为减少线下接触,采购业务实行线上办理,推进了数字化校园二期,学生公寓、体育馆修缮招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断档。借助腾讯会议、微信工作群等网络媒介积极发布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需求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随时进行业务指导,耐心解答老师们遇到的问题。研究探讨政府采购、学院统一采购和自行采购工作流程,进一步理顺采购程序,避免重复审批事项,提升采购工作效率。

三、完善制度,深化资产、采购内部控制管理体系建设

根据各单位、部门反馈意见,结合学校实际,修订《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内部控制实施办法》、《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低值易耗品采购、保管、发放实施细则》、《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采购活动内部控制实施办法》,《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部门自行采购管理办法》四个制度,同时在内部控制”专题培训进行解读,提高教职工对资产和采购管理方面的认识,使大家熟悉相关业务办理的流程,强化责任意识,有效实施内控控制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