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政府采购专题培训会

为提高学院政府采购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政府采购的质量和效率,5月19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政府采购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樊文斌主持会议。

本次专题培训会邀请自治区财政厅政府采购处处长赵大军主讲,培训以依法合规开展政府采购为主题,从“什么是政府采购、开展政府采购的基本原则、政府采购近期出台的政策解读、采购人的实操层面注意事项”四个方面着手,重点对政府采购工作特点、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采购意向公开的基本要求、电子商城政府采购的四种方式、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要求等有关事项做了详细解读。

樊文斌强调,政府采购是一项政策性要求极强、规范性要求极高的工作,基于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依法依规开展有关项目的采购工作,坚决守住纪律底线,绝不逾越法律红线;要及时学习掌握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政府采购的相关政策法规要求,严格遵守行业规范,确保每一项采购都合法合规,切实维护学院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政府采购法、采购工作程序及采购新政的理解,提高了对政府采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全面贯彻落实好政府采购有关要求,提高制度执行力夯实了理论基础。

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采购经办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