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走红色之旅,重温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业绩,2021年10月9日学院第一直属党支部联合第二直属党支部和第五直属党支部在学院纪委书记张爱华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再走红色之旅,重温峥嵘岁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乌兰夫故居,接受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

乌兰夫故居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左旗塔布赛村。这是一座普通的农家院落,南面开设大门,院内有正房5间和东、西厢房。1906年12月23日,乌兰夫诞生于此。1906年—1919年,他在此度过了童年和少年时代。1919年乌兰夫离开家乡到归绥 (今呼和浩特) 求学,1923年考入北平蒙藏学校,192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此投身革命。1929年乌兰夫从苏联莫斯科中山大学归国,回到家乡开展革命活动,以故居为中心,在周围村庄建立起十几个联络点和农民协会,开展起抗租抗税斗争,并为党组织输送了两批革命青年。

1931年9月,乌兰夫接受王若飞指示,从事党务、军运和情报工作,并同家人在住宅中掩护过上级派来的情报员。解放前,乌兰夫故居曾遭敌人破坏。1987年对故居进行维修,1991年10月正式开放。在庭院中安放着乌兰夫半身铜像,陈列有乌兰夫青少年时代及其双亲等照片。

全体党员参观了乌兰夫故居内陈列的文物、照片、文献资料,了解了乌兰夫同志一生从事革命活动的光辉事迹,聆听了故居讲解员的讲解,观看了故居的宣传记录片。大家深受感染,充分认识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红色记忆铭刻在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和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