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义副院长一行到内蒙古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京东物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推进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我院领导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陆续带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开拓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5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军义,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白玉龙、实践教学中心主任袁鹏、商贸流通系主任李卫东,物流教研室主任张秀青、物流专业副教授郝杨一行到内蒙古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京东物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京东物流教育总经理范广辉、京东物流教育区域总监于洋、京东物流教育售前工程师时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王婷、人力资源部HRBP安妮以及三位我院优秀毕业生代表等企业方人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内蒙古分公司人力资源部HRBP安妮女士主持。线上邀请教育业务部京东物流教育总经理范广辉作开场宣讲。京东物流教育总经理范广辉表示,校企双方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扩宽合作领域,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就业机会,创新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互利共赢。京东物流教育区域总监于洋提出,京东物流与我院多年来形成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也向企业输送了很多优秀毕业生,这需要感谢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位专业教师的辛勤付出,未来有信心继续加强合作。

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王婷女士向学院各代表详细介绍了本公司的基本概况以及校企合作框架构想。安妮介绍了今后企业方需求的就业岗位和人数,以及职业发展路线。我院培养的优秀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代表刘丽芳、董明阳、董森博等三位同学作为企业的中坚力量和校方做了充分的交流和分享,对学院的栽培给与了特别感谢,对学院领导和任课教师的回访表示欢迎,也对学弟学妹们的就业择业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李军义副院长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适应社会需要培养技术型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技术型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迫切需求。校企双方在产学研融合过程中,要积极打破合作壁垒,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努力形成促进毕业生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

李军义副院长进一步指出:京东是有速度更有温度的物流业知名企业,多年来与我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互补优势,在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升、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下一步,要进一步加深拓宽合作领域,使双方的校企合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活动,校企双方初步达成共识:内蒙古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计划与我院联合举办线上专场招聘会,预计可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自治区内就业岗位150余个,华北业务大区就业岗位10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