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教师企业实践座谈会及“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会

4月7日下午,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在培风楼113会议室组织召开学院2022年教师企业实践座谈会及“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会。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单文慧主持。

会上,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白玉龙强调了2023年教师发展中心的主要工作任务,要在把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关的前提下,做好“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教师赴企业实践、师资队伍培训培养、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等重要工作。他指出,各系部要紧密协作,建设一支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

随后,与会教师们积极发言,深入探讨企业实践的收获及下一步教师企业实践的改进建议。企业实践教师张瑛、陈程、王颖分别分享了企业实践的体验和心得,纷纷表示通过实践锻炼切实体会到如何从人才需求端看待教育教学理念、从企业工作实践看待教学过程、从企业技术现状看待教材改革、从用人角度看待职业精神与职业心理建设。在实践过程中学习到企业先进的工作理念和方法,感受到浓厚的企业文化,收集到大量的教学资源,这些都将有助于今后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并为学院实现教师“引进来、走出去”打下基础。会议的最后,向企业实践合格的61名教师颁发了企业实践合格证书。

下一步,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多措并举提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将教师企业实践及经验交流作为促进教师成长、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重要举措。将继续鼓励教师深入企业实践,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师专业实践能力和教学水平,适应高职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服务学院“双高”建设。

学院人事处、教务处、校企合作中心主要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参加企业实践的教师代表,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