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直属支部参加“鉴往知来,忆长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5月23日,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第四直属支部参加了创联绿城·玖悦府主办的“鉴往知来,忆长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党日活动。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红色电影《半条被子》。《半条被子》取材于红军长征真实事件,影片展现了共产党人与瑶族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

观影后,影片中红军女战士王木兰的扮演者李凤鸣来到活动现场,分享了《半条被子》创作、拍摄、参演体会和心德,并与大家就“半条被子”红色经典故事的历史意义和精神价值进行深入探讨。

分享会上,李凤鸣以互动的方式,与大家围绕活动主题,紧密联系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半条被子”精神和传承。

通过此次观影分享活动,全体党员回顾了我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重温了艰苦长征岁月里的红色记忆,汲取了红色故事中的精神滋养,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大力弘扬“半条被子”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院的发展建设之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浪潮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党日活动,学习形式新颖,内容突出,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