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支部开展“廉润校园,洁净心灵” 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将廉洁文化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积极传播廉洁文化,弘扬清正廉洁价值观,推动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廉洁校园文化氛围,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根据学院工作实际,进行廉洁文化学习及活动。

廉洁文化为廉洁政治提供价值理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古人云:“廉者,政之本也。”“廉洁”被视为“仕者之德”“为官之宝”“国之四维”。新时代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通过发挥廉洁文化教育、感染、激励等方面的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把廉洁自律的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廉洁从政内化为自觉追求,在任何时候都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推进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好转,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实现政治清明。

通过“以学知廉”廉洁理论学习、“党史寻廉”廉政教育、“书香润廉”主题书展和读书分享、“创意话廉”原创作品展播等系列活动,将廉洁二字悟深、悟透。本次“廉洁文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通过各种简约但不简单的仪式感,使支部的党员又一次对廉洁自律要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坚持党风廉政建设的信念、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强化政治素养,坚定廉政操守,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坚决做到“坚守信仰、清正廉洁、对党忠诚”。今后第四支部会继续深入学习廉洁文化、恪守党内条例,让党员在活动中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教育,引领广大党员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