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美育教研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辅机构 > 劳动美育教研中心 > 工作动态

学院参加新时代职业院校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

时间:2023-04-24    浏览:

今年恰逢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颁布三周年之际,4月8—10日,新时代职业院校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广州市举办。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34所院校的100多位同行参加研讨会。

在主题报告及交流发言环节,与会专家介绍了各院校劳动教育的特色做法和案例,从不同的视角分享当前高职院校推进劳动教育中,应该抓住的重点、克服的难点和未来工作的主要着力点,为进一步推进高职院校劳动教育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

                                                                    杜伟研讨发言

我院劳动美育教研中心副主任杜伟以《新时代职业院校劳动教育体系建设与实施》为题进行发言,从“坚持制度引领,完善工作机制”“优化课程结构,完善课程体系”“多措并举,打造多元课程”“建设数字课程,促进教学模式创新”四个方面介绍了两年来我院劳动教育的开展情况。交流发言得到了参会代表的广泛认可和充分肯定。

会后,各参会人员赴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清远校区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及英德积庆里茶园进行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