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美育教研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辅机构 > 劳动美育教研中心 > 工作动态

职教周活动|学院举行第二届劳动教育宣传月暨首届工匠技能节启动仪式

时间:2023-05-26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学生进行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和创造性劳动,5月16日下午,学院举行第二届劳动教育宣传月暨首届工匠技能节启动仪式。自治区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郭文朝,学院党委书记肖彦辉,党委副书记、院长樊文斌,内蒙古科技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包仓、院长董广斌等出席活动。樊文斌代表学院致辞讲话,并与与会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体验活动现场展示项目。

活动现场,各系及相关单位结合专业特点、课程特色实行“专业+劳动、课程+劳动”模式,共报送活动十余项,从专业、课程角度激发学生对于工匠精神的理解与渗透。通过现场书法、绘画展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广大师生体验动手创造美的乐趣,引导学生树立“以劳育美 以美育人”的观念。歌曲《大鱼》、舞蹈《特斯河》的演绎,把劳动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推上高潮。

本次劳动教育宣传月通过成果展示、技能作战、志愿服务、学习互动、工匠讲座等活动,用文化与心的交流,致敬每一位怀有匠心的劳动者。同时,彰显劳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体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