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美育教研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辅机构 > 劳动美育教研中心 > 工作动态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时间:2023-05-26    浏览: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21日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强调,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是个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协同发力、精准施策、久久为功,需要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志愿者在基层治理中的独特作用,用心用情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带动更多居民养成分类投放的好习惯,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积极贡献力量。

学院劳动美育教研中心联合团委、第六直属党支部、第十直属党支部于5月25日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第六直属党支部、第十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劳动美育教研中心、团委团体人员,勤雅艺馨协会会员、学院学生会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垃圾分类是垃圾终端处理设施运转的基础,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可以有效改善城乡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垃圾分类处理关系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有利于我国新型城镇化质量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同学们积极的参与其中,立志将所学到的分类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学生和生活中,并带领周围的同学从正确分类、投放、处理垃圾开始,为建设美丽商贸出一份力!

                                                                                                                                          劳动美育教研中心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