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美育教研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辅机构 > 劳动美育教研中心 > 工作动态

“实践数智赋能劳动教育申报建设单位”授牌仪式暨“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与品牌建设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院举行

时间:2023-07-09    浏览:

7月8日上午,“实践数智赋能劳动教育申报建设单位”授牌仪式暨“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与品牌建设高级研修班之学科专业与劳动教育渗透融合实操技能专项培训”开班仪式在我院培风楼31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春丽出席会议,教务处副处长高云胜主持。

陈春丽对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劳动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强调劳动教育在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和实践能力方面的重要性。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创新劳动教育的教学方法和内容,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学工处处长李智军做了开班仪式讲话,学院劳动美育教研中心湛红艳老师和乌兰察布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李丽娟老师汇报了劳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进行了“实践数智赋能劳动教育申报建设单位”授牌仪式。

与会人员参观了学院餐饮文化与技能劳动教育基地和旅学研劳动教育基地,现场聆听烧麦和木制手工制作方法讲解,培训学员参与其中,感受到了在学科专业中渗透融合劳动教育。纷纷表示,未来将充分挖掘、整合学科课程中的劳动资源,创新劳动教育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