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直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 党员工作会议

3月13日下午,第六直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军义在线指导,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秦涛和支部副书记杜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会前,按照学院组织部《通知》要求,结合一年各项工作实际,围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两项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3月10日晚,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召开线上学习会,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由支部组织委员焦庆生领学。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会后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采取在线座谈访谈等方式,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313日上午支部副书记杜伟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后大家进行了交流研讨。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秦涛通报了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向全体党员报告了支部一年来工作情况和开展学习教育情况;支部书记代表第六党支部委员会作组织生活会检视剖析;并请全体党员对支委提出批评意见。

接着,进行党员自我剖析,由支部书记秦涛和组织委员焦庆生主持,全体支委和支部党员同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党员之间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锤炼党性、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会议最后一项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投票。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军义进行了点评总结。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查找了自身的问题,提高了认识,增强了理想信念,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