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餐饮食品中高职职业教育联盟 贯通餐饮食品中高职人才培养体系——餐饮食品系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2022年5月13日上午,为了构建中高职贯通的内蒙古餐饮食品类职业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能力递进、对接紧密、内容完善的课程衔接体系。

由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餐饮食品系发起,内蒙古餐饮食品中高职职业教育联盟启动仪式线上会议隆重开启。参会的学院领导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军义;部门领导有教务处处长冯建平,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焦庆生,培训与技能鉴定处副处长赵瑞斌;餐饮食品系党总支书记艳茹、主任武国栋、副书记刘海红以及餐饮食品系各科室科长和各学科带头人。

参加本次会议的中职学校有呼和浩特市商贸旅游学校、包头市服务管理职业学校、赤峰市第一职业中专、内蒙古经贸学校、莫旗职教中心、通辽市工业职业学校、乌兰浩特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赤峰卫生学校、赤峰建筑工程学校、

开鲁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临河区第一职业中专、巴彦淖尔市职业技术学校、卓资职业中学、乌拉特前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丰镇职业中学、呼和浩特市新东方高等技工学校、科左中旗民族职业中专、扎赉特旗职业高中、内蒙古职业技术学校、土左旗第一职业高中、赤峰市松山区职业教育中心、赤峰市华夏职业学校等22所中职学校。

会议开始,李军义副院长致辞,对各中职学校参与联盟成立表示感谢和欢迎,同时也提出了对联盟成立后寄予的希望,最后祝联盟成立圆满成功。

餐饮食品系武国栋主任就成立联盟的背景、组织结构、业务活动、经费来源等几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代表分别就成立联盟表示高度赞赏,并称将积极配合今后联盟的各项活动,随后由本次会议的主持人陈浩老师宣读了联盟的章程和安排了今后联盟的工作。通过联盟的成立将实现中高职人才贯通培养和生源地定向培植,目前22所中职学校共有生源3000余人,仅烹饪专业2023年可对口单招生源为1336人。

 

 

职业教育联盟启动仪式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