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彦辉带队到内蒙古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访企拓岗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13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彦辉,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金龙带领招生就业处、实践教学中心等职能部门及商务管理系相关人员来到内蒙古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肖彦辉一行先后参观了特色党建展厅和内蒙古跨境联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爱上内蒙古正能量网红孵化基地、腾讯内蒙古、新浪内蒙古、内蒙古君安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和内蒙古若曼薇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6家园区入驻企业,深入了解园区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用人需求及未来发展规划。

 

 

随后,双方召开了校企见面会。内蒙古通研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付长青向肖彦辉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产业园区的发展历程及在“数字经济”业务开展方面的成熟经验和园区未来发展前景,并就园区对高校毕业生的用人需求做了详细说明,欢迎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来到园区就业。

肖彦辉表示,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成立以来,在孵化企业、带动就业等方面为自治区经济发展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十四五”期间,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将规划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双创”示范区,这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开辟了更广阔的前景。新的职教法颁布后,要求职业教育必须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面向市场、促进就业,坚持面向实践、强化能力。此次访企拓岗,主要目的是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希望今后双方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产业学院建设、教师企业实践、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实现全方位深度合作。

赵金龙感谢园区长期以来对我院的支持与合作,他表示,本次访企拓岗就是要按照要求,主动走进企业,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推动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也为下一步学院招生就业相关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敖生成、实践教学中心主任袁鹏和内蒙古通研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魏丽、内蒙古若曼薇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樊旭还就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校企深度合作、教师实践基地建立和教师培训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最后,学院和园区签订了学徒制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就业实践基地、实践教学基地的揭牌仪式。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与园区初步接洽,为我院毕业生开拓出500余个就业岗位,相关企业将参加我院线上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