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组到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按照自治区教育厅的统一安排,自治区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组李利军、王耀、高冉冉一行3人于7月13日下午到学院进行现场检查。

 

 

下午2:30,检查工作汇报会在学院培风楼113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飞出席汇报会,8个教学系主任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实践教学中心主任袁鹏主持。

董飞副院长代表学院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安全管理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和具体落实举措,同时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此次必将全力配合检查组开展工作,并针对检查组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平衡有序。

袁鹏代表实践教学中心从健全责任体系、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教育培训、强化安全检查四个方面向检查组作了专题汇报。

随后,检查组组长李利军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重点针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体系建设、实验室分级分类管理、实验项目风险评估及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与处置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餐饮食品系、信息技术系等实践教学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