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开展校外顶岗实习检查工作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5月30日上午,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信息技术系一行5人赴部分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检查学生顶岗实习工作调研检查。

学生顶岗实习是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过程中极其重要的实践性环节,为加强对学生顶岗实习过程的质量管理和监控力度,全面了解2020级学生在职业岗位上的工作能力及实习效果,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合肥(海尔)卡奥斯智能电子,采用座谈和实地走访的形式,同在岗的2020级10名实习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询问实习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查看实习学生的住宿情况和习讯云实习管理平台的使用情况。通过座谈和走访,了解到了我院信息技术系顶岗实习学生的真实状况及他们的切身感受,实习工作开展情况良好。

合肥(海尔)卡奥斯智能电子人力资源部部长蔡元彬向检查组介绍了合肥(海尔)卡奥斯智能电子的总体运营情况和实习生的综合表现,并对我院实习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希望学院与合肥(海尔)卡奥斯智能电子的校企合作、顶岗实习工作能继续健康有序地开展下去。

随后,2023年5月31日下午检查组来到了北京内蒙古大厦,北京内蒙古大厦人力总监丁丽、人事部王瑞全程陪同接待了检查组一行,并对餐饮食品系实习生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给予我院实习生充分肯定的同时,也表达了北京内蒙古大厦与我院继续深入合作的良好愿望,实习生代表也总结了实习以来的感受和收获。

检查组也代表学院向实习学生和北京内蒙古大厦带去了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北京内蒙古大厦是学徒制专业校企合作定点企业,至今保持良好的合作势头,今后将在校外实训基地建设、示范性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示范性职工培训基地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探索和深度融合。

检查组一行人员: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焦庆生、信息技术系党总支书记程巧玲、信息技术系党总支副书记杜鹏、实践教学中心管理科科长武建国、信息技术系办公室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