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开展校外顶岗实习基地检查工作

 

学生顶岗实习是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过程中极其重要的实践性环节,为加强对学生顶岗实习过程的质量管理和监控力度,全面了解2018级学生在职业岗位上的工作能力及实习效果,38上午学院实践教学中心、旅游管理系一行5人旅游管理系部分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检查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实习企业管理人员热情接待了学检查组。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呼和浩特喜来登酒店,采用座谈和实地走访的形式,同在岗的2018级22名实习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询问实习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查看实习学生的住宿情况。通过座谈和走访,了解到了旅游管理系顶岗实习学生的真实状况及他们的切身感受,实习工作开展情况良好。

 

 

酒店人力资源经理孙丽媛检查组介绍了酒店的总体运营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和实习生的综合表现对我院实习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希望学院与喜来登酒店的校企合作、顶岗实习工作能继续健康有序地开展下去。

 

 

 

随后,检查组来到了呼和浩特市莫奈花园酒店,酒店副总郝爽全程陪同接待了检查组一行,并对实习生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给予我院实习生充分肯定的同时,也表达了酒店方与我院继续深入合作的良好愿望,实习生代表也总结了实习以来的感受和收获。

 

 

检查组也代表学院向实习学生和酒店企业带去了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呼和浩特喜来登酒店和莫奈花园酒店和我院合作已有五年时间,并且也是旅游管理系酒店管理学徒制专业校企合作试点企业,至今保持良好的合作势头,今后将在校外实训基地建设、示范性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示范性职工培训基地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探索和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