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红色根脉 品读红色经典”红色文化系列图书推荐(第五期)

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为了更好配合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深入推进文化育人,开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加强革命文化教育,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大力繁荣校园文化。图书信息中心特推出“守护红色根脉 品读红色经典”红色文化系列图书推荐活动。本期是第五期,推荐图书两册,期待广大读者通过阅读,从红色经典、红色故事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充实文化底蕴,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从伟人身上汲取精神的力量,共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可爱的中国

 

作者:方志敏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8月

ISBN:9787532180615

馆藏地:明志楼四楼红色主题阅览室

本书是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写于狱中的遗作选集,包括《可爱的中国》《狱中杂记》等广为人知的名篇。这些作品是他被捕后在恶劣的环境里创作并历经千难万险才得以保存下来的珍贵的历史遗产,虽然写于20世纪30年代,但至今读来仍能强烈感受到方志敏在狱中进行斗争的艰苦和残酷,更能感受到他坚定的革命信仰、热烈的爱国情怀和伟大的牺牲精神。

2、天下大同-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

作者:《环球人物》杂志社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0月

ISBN:9787520720403

馆藏地:明志楼四楼红色主题阅览室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弘扬中国精神,读懂中国精神,本套书选取了在政治、文化、经济、军事科技等领域,为新中国作出突出贡献的重要人物,讲述革命先烈的革命故事、新中国建设英雄人物的奉献故事、新时代先进模范的奋斗故事,聚焦众多重大历史事件,以充满真实情感的故事和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为读者呈现一百年来几代中华儿女艰苦奋斗的建设历程与家国情怀,再次重温亿万仁人志士的奋斗和牺牲,学习时代楷模的革命热情、拼命精神,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