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电子图书推荐

迎“七一”电子图书推荐

从嘉兴南湖红船上扬帆起航,到如今新时代不忘初心乘风破浪,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1年光辉历程。回顾党的101年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人民完成了一个个华丽的转身,让人民为之骄傲,让世界为之惊叹。

无数的党员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以信念支撑行动,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建设,为民族独立、祖国发展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造就了我们当下的幸福生活。

本期为大家精选了党史相关的2本书,让大家通过阅读回望党的光辉足迹,希望大家铭记历史成就,传承建党精神,开创美好未来。

推荐理由:《共和国年轮》:这本书从无数为国家事业艰苦奋斗的志士和勇士中,撷取了数十组群像,他们是无数具名或者不具名的时代楷模,也是国家栋梁的代言人。书中不仅对他们的主要事迹进行了叙写,更是以点带面,展现出波澜壮阔的岁月光辉。这本书从无数为国家事业艰苦奋斗的志士和勇士中,撷取了数十组群像,他们是无数具名或者不具名的时代楷模,也是国家栋梁的代言人。书中不仅对他们的主要事迹进行了叙写,更是以点带面,展现出波澜壮阔的岁月光辉。

推荐理由:《向北方》:1948年,有一批人冒着生命危险,克服种种艰难,秘密踏上了向北的路。这些特殊的“逆行者”,为什么去北方,又是如何去北方的,而去北方又昭示了什么?

这本书以真实文献为依据,通过梳理相关的史料、采访见证人及其后人,全景式展现了进步人士和各界代表响应“五一”号召,千里迢迢不避艰险的北上历程,是一份难得的历史备忘录。

图书信息中心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