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中心参加2022中国高职图书馆发展论坛

 

2022年10月27日至28日,图书信息中心图书馆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中国图书馆学会高职院校图书馆分会在线举办的2022中国高职图书馆发展论坛。

“中国高职图书馆发展论坛”是面向全国职业院校图书馆搭建理论研究与业务交流的平台,通过学术交流、案例分享及互动对话等形式构建政企研学协同创新机制,启发职业院校图书馆创新发展新思路,积极服务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

2022中国高职图书馆发展论坛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聚焦类型教育对职业院校图书馆“专业服务的新要求”,助推职业院校图书馆赋能“双高计划”与“职教本科”建设。

本次论坛共有10位专家以“高职图书馆专业服务与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活动主题,从“双高”及“职教本科”建设背景下图书馆的专业服务、图书馆专业服务助力专业群建设、高职图书馆服务于政校行企和高职图书馆专业馆员队伍建设与培养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

图书馆教职工在线上与全国3162名图书馆同仁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对图书馆的人才培养、三全育人、信息素养教育、政校行企、专业馆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有了新的思路和想法。同时,面对图书馆日益边缘化的现状,就如何提高图书馆贡献力,如何提高图书馆影响力,如何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如何使图书馆赋能学院的“双高计划”与“职教本科”建设等方面问题,展开了热烈的在线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