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中心参加新时代西部双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暨四川省高校图工委成立 35周年工作研讨会

书信息中心参加新时代西部双一流大学

图书馆建设暨四川省高校图工委成立

35周年工作研讨会

2022年12月8日,图书信息中心图书馆的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新时代西部双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暨四川省高校图工委成立35周年工作研讨会。

此次会议的会议议程分为:四川省高校图工委成立35周年工作研讨会、新时代西部双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专家论坛和全国高校图书馆服务智慧教育优秀案例展示三部分。

与会的先进集体获奖单位西华师范大学图书馆和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就图书馆建设等方面分享了本馆的宝贵经验。

北京大学图书馆陈建龙馆长做了《坚持创新力标准 推进业务体系现代化》的专题报告。

上海海洋大学图书馆馆长吴开军教授总结了在智慧图书馆建设方面的各种经验,以《数字赋能助推智慧服务》为主题为大家分享经验。

中央美术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安永欣博士通过《守正创新、凝聚智慧——中央美术学院图书馆图书分类及排架方式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向全国的图书馆同仁们展示了其在图书馆分类及排架方面的宝贵经验,并分享了新的分类及排架方法实际操作的经验性和局限性。

通过与全国的图书馆同仁们共同学习和讨论,图书馆教职工们对高校图书馆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有了新认识,拓宽了视野和思想。同时,老师们与我馆在2022年1月获得“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图书馆榜样馆员”的崔志威老师交流、学习他在图书馆工作38年的宝贵经验。